🍬福里

忙论文去了 感觉要延毕

【高文咕哒♀】化日光天(2)

有黑化、狗血、OOC /  平行世界的圆桌时代


——————————————————————

 

离开褪去幻象的废弃古堡,杂草丛生的庭院里立着一座墓碑,在点点细碎的野花与闪闪发光的尘埃之间,显得灰败而孤僻。

 

少女抚过石碑,积压的灰尘细密厚实,而铭文早已被时光消磨,好在有残存的魔法纹路补完了一出宿命论的悲剧。

 

那是一位老迈的父亲试图从命运之神的手中拯救孩子故事——久负盛名的法师预见孩子终将战死沙场的命运,于是耗尽毕生心力建造了这座城堡。

 

它会吸引所有途经此地、即将奔赴战场的年轻人,并使他们永远迷失于城堡的幻象之中。

 

而从小生活在城堡里的少年,俨然如被囚禁在高塔中的公主。

 

藤丸立香正蹲在墓碑前饶有兴致地阅读,铭文与微光却被碍眼的银制手甲遮覆。

 

“时间不早了,立香,”高文俯身时,少女娇小的身形被轻易地拢入温暖的阴影之下,“我们得赶在日落前到达城镇。”

 

立香仰头,分辨出掩藏在骑士温和语调下的强硬。

 

“喂,”她于是生出几分不悦,毫不客气道,“你挡到光了。”

 

 

城堡之外,立香解开了妖精马格林嘉莱特的缰绳,牵着它和自己温驯的小白马在林边的小径等候。

 

伴随着一声仿佛山崩地陷的巨响,亘古屹立的堡垒轰然崩塌。轰然荡起的碎石沙砾如浓云稠雾,又被闪耀得近白的金色光芒驱散。

 

少女用了些简单的魔法安抚受惊的白马,在看到自废墟中走出的骑士时,后背隐隐地发凉。

 

“真可怕,”她歪了歪头,直白地问,“你是在报复吗?”

 

“怎么会,“高文失笑,亲昵地抚摸着凑上来的格林嘉莱特,目光依旧明朗澄澈,“我不过是帮助亡魂重归宁静……“

 

“而神,终会赐予其安息。”他说。

 

“哦——”闻言,年少的祭司意味深长地打量起他,“你倒是很会替神明做决定嘛,高文爵士。”

 

立香第一次发觉自己和这位骑士先生恐怕会很合不来。

 

 

深秋的风不停歇地吹,卷走枝头的枯绿,又掀动地面层叠的金黄。

 

是个很适合分道扬镳的季节,起码立香这么认为。

 

她踮起脚尖,一蹦一跳地踩着被清扫在道旁的落叶堆。

 

“我有自己的路要走,”少女低低地张开纤细的手臂,敷衍地维持着平衡,转身时裙角荡开优美的弧度,“你也一样吧,高文爵士。”

 

喀嚓、喀嚓……落叶发出仿佛松塔的酥皮碰碎在齿间的轻响。

 

太阳骑士闻言微微睁大了蔚蓝的眼睛,看起来有些惊讶,但笑容很快便归于随和。

 

“只是……”他向前迈进一步,略显唐突的靠近令立香下意识地后撤,又被扶上后腰的手掌阻挡了退路。

 

“当心脚下。”他说。

 

掌心的温度透过手甲内侧烙在腰后,脾气算不上好的少女眉梢微挑,眼看便要发难。

 

他却适时抽回了手臂,屈起食指点了点凑近的面颊:“虽然有些不合时宜,但还是希望您没有忘记今日的报酬。”

 

立香眯起双眼,一时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被这个道貌岸然的骑士戏弄了。

 

 

在她勾着对方的后颈落下第三个亲吻时,高文俯身将头垂得更低了些,于是她的唇角没防备地蹭上了他鬓侧温暖的金发。

 

而太阳骑士的吐息薄薄地喷洒在耳畔,灼热中掺了些秋风肃杀的凉。

 

“——剑,也不想要了吗?”他问。

 

下一刻,他便被重重地推开。

 

高文看向少女,看她明艳飞扬的红发,与明亮异常的金橙色眼眸。他于是又想起恶梦中凶相毕露的红狐,被取悦了似的弯起了唇角。

 

“什么嘛……”立香一个后跃拉开安全距离,背在身后的掌心中,跳动的亮红如明明灭灭的焰火。

 

“亏我还以为……大家起码可以好聚好散的。”

 

 

旅途的终点是北国的冬天。

 

她在雪松林亲手杀死了受伤的白马,挖出沉甸甸的内脏后,又钻进横贯在马腹的伤口。

 

拱起的肋骨撑起一腔的暖烫腥甜,而她蜷缩在其中安然入眠。

 

清早,隔着马腹厚实的皮毛与筋膜,立香听到闷闷的声响,似远似近。有利器劈砍进骨肉又抽出,马蹄声夹杂在狼群凌乱纷沓的脚步,溅起层层的积雪。

 

等到最后一只狼结束呜咽的哀嚎,她撑开白马腹腔的伤口探出脑袋。

 

 

——厚重的积雪映着白亮的日光,刺眼非常。周遭散落堆叠着群狼的尸体,蔓延的血水烫开一洼洼鲜红,边缘又很快结起薄薄的冰霜。

 

“又见面了呢,立香。”她听到一个温暖和煦的声音这样说。

 

“……啊,是你呀,高文!”少女眨了眨惺忪的睡眼,甚至有些惊喜地伸出血淋淋的小臂朝偶遇的骑士挥手,仿佛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不欢而散的隔阂,“你这是改变主意……愿意把剑送我了吗?”

 

立香仰起头笑着望向对方,言语间呵出的白雾氤氲在自马腹蒸腾的腥甜水汽中。单薄的纯白衬裙早已被血色浸透,粘腻地紧贴在锁骨下的皮肤。她推搡着剖开的血肉坐起,像个初生的赤子,更像自某个与恶魔胎珠暗结的野兽腹中挣出的、浴血而生的魔女。

 

马背上的骑士目光下觑,阳光透过交错卷翘的睫羽,沉入深邃的蓝眸,晦明难辨。他扯紧了缰绳牵制住明显受到惊吓的格林嘉莱特,包裹在护甲中的手指骨节发白。

 

 

“——喂,高文,”少女哆哆嗦嗦地搓着手臂,“你有看到我的外衣吗?”

 

“深棕色的,有……”话尚未说完,她便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到了些许撕裂在狼的利齿间的、如今正浸在血洼的衣物碎片。

 

立香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咒骂了数声。

 

轻轻叹了口气,高文翻身下马,靴底将松软的雪地踩得坚实,发出嘎吱嘎吱的轻响。他俯身,脱下苍蓝的披风把女孩裹紧。

 

立香微微低下头,脸颊蹭上披风暖蓬蓬的毛领,嗅到了太阳的味道。

 

“还能站起来吗?”金发蓝眼的骑士伸出手,彬彬有礼得像在邀请她跳一支舞。

 

少女试着活动蜷在马腹中的双腿,针扎似的刺麻立刻令面部表情变了形。

 

“好像不行。”皱眉懊恼片刻,立香再抬眼看向对方时,已矫揉做作地露出了些可怜的神态,“骑士阁下,劳驾了——”

 

这么请求着,她毫无芥蒂地张开了手臂。

 

 

高文带她回到了一间猎人废弃的林间木屋,房间有新鲜的扫洒痕迹,想来他发现这个居所也没几天。

 

他弯下腰,正要将少女放在安歇的床榻,却感到柔软的手臂在后颈蓦地收紧。

 

少女凑近时带来温热腥甜的气息,柔软的唇瓣上尚沾有干涸的血迹,轻触面颊时带来些微蛰刺般的麻痒。

 

一、二、三。

 

立香仰起下巴,在骑士的颊侧落下了三个吻。

 

“这是今天的报酬。”她弯起金橙色的眼睛,笑眯眯地说道。

 

 

近侧的喉结难耐地滑动,立香后知后觉地产生了某种毛骨悚然的危机感,抽回手便要推开抱住自己的手臂跳下来,却被猛地箍紧的桎梏勒得险些憋死在冰冷坚硬的胸甲上。

 

“混蛋高文,”她捏紧了拳头砸在骑士银白的护甲,恼火地调整着呼吸,“快放我下来!”

 

气急败坏的呵斥似乎破天荒地收到了回应,立香感到困住自己的手臂缓缓卸下了力气。然而还不等她松口气,便被就势按在了狭窄的木床。

 

砸去的拳头被温和又强硬地掰开、握住、牢牢按在已然沾染了体温的胸甲上。

 

“不够……”低哑的叹息仿佛已在胸腔深处积压多时,心脏沉稳有力的擂动隔着坚实的护甲,将少女柔嫩的掌心震得隐隐发麻,“立香,那样的报酬……远远不够。”

 

“……什么意思?”另一只手胡乱地按在对方的下巴和侧脸,立香拧着眉咬牙切齿道,“你想借机涨价吗,高文?”

 

“喂!这可不是骑士之举!”



***************************************************


自己都不相信会有的后续出现了!


再之后的后续就还是……随缘吧Orz


评论(6)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福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