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里

论文赶工中

【杨戬乙女】男人与狗不可兼得

- 拿追人当借口撸狗的你,一不小心把人追到手,吓得连夜买站票跑路的事故。

OOC 


————————————————————————



“什么?杨戬瞎了?!”你腾的坐直了身子,险些掀了身前的红木矮几。


博金殿人声鼎沸,你的惊呼如落入大潮的石子,很快便被楼下更为亢奋的叫嚷淹没。


“你激动什么?”在赌场兼职的兔子精凉凉地瞟了你一眼,捋过柔软的长耳顺了顺毛,“就算三只眼全瞎了,二郎真君也不会跟你重修旧好的,死了这条心吧。”


你面露尬色,连连摆手:“我我我……我不是说那个!”


“不过嘛,”肢体灵巧的小兔子突然凑近,促狭地打量你片刻,轻轻哼了声,“当初你们两个在一起,他在我眼里便已经瞎了。”


少女逼近的鼻尖小巧挺翘,还带着抹天生的浅粉。你僵硬地后仰脊背,脸涨得通红。


——救命!好、好可爱!


对小动物毫无抵抗力的你心脏狂跳。



掩饰性的灌了几杯茶水,你躲闪着目光有些底气不足道:“其实我是想问哮天……”


话还未说完,才安坐下的兔子荷官却脸色一变,白绒绒的长耳猛地竖起,警惕地转动着。


“老板怎么又查岗!”只听得一声哀鸣,腰肢柔软的少女一个背跃便从二楼的扶栏翻了下去。


你则被白兔蹬跳时踝间摇荡作响的金铃晃了眼睛。


“小兔子真可爱呀……”你单手托腮,一脸迷醉地望着扶栏的方向感叹。



你正犯着痴态,忽觉背后一阵阴凉,头顶悬挂的华灯似乎也变得暗淡。


怎么说呢,那感觉就像——背后多了个人。


“看什么呢?这么着迷?”鬓侧的碎发被近得过分的吐息扰动,熟悉到可怕的声音令你感到耳廓外缘每一丝细小的绒毛都竖立了起来。


如果心脏可以发出声音,那么你此刻的尖叫一定能掀翻赌场的房顶。


“杨!杨,杨杨杨……”狼狈地翻坐在席间的少女见了鬼似的,手脚并用着飞速后挪。


但见那人长臂一伸,便勾着领口将你拖了回来:“躲什么?我又不吃人。”


他挑着半边眉毛,眸色被荧荧煌煌的灯光映得清浅明澈,显出种赤子般的纯然无害。可说到“吃人”二字时,那形状姣好的唇瓣开合间,上下齿列却若隐若现地露出四枚尖尖的犬齿。


你瞳孔震荡,一时间害怕极了。



“真,真君,”你哆嗦着嘴皮子,欲哭无泪,“我对不起您,我真的知道错了。”


很多年前你做了件混账事,你悔不当初,真的。


简单来说,就是你曾大张旗鼓、死皮赖脸地追求过杨戬。而这整件事混账的点在于,其实你只是拿追人当噱头去撸人家狗的。


万幸的是,你的小算盘不仅没有被发现,还成功撸到了哮天。万幸中的不幸是,人也成功追到了。



就……挺突然的。


于是, 那段时间,你被迫体验了很多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比如鸟瞰太微玉清宫的亿万里金光,再比如纵身跃入蓬莱仙山下的渺渺云海。


老实说,你有点儿恐高。


这些事如果有哮天陪在身边,兴许会不那么难捱。然而从来没有,可爱的小白狗再没有出现过。



终于,在杨戬牵着你横坐在高高的梧桐树上,讲起弹弓打凤凰的童年往事时,你忍不住问道:“哮天呢?”


“嗐,”他撑着枝干身子向后一仰,树叶沙沙作响,眼里甚至带了些孩子气的委屈和埋怨看向你,“你太惯着那狗了。”


你死死抠住身下摇晃的树枝,抿紧了唇一言不发。


“你别那么看着我啊,倒像是我虐待她了。”青年模样的真君半是抱怨地开脱道,“每次出门不带她,她都要那么闹上一番的。可哪回再见面,不又是一股子没心没肺的高兴劲儿?”


杨戬有些着急似的,一面解释一面比划。然而在你感知里,他每一次微小的动作,都会引起枝干一阵巨幅的震颤。


你想求求他不要再说了,可是牙关一松便止不住地打颤。其实刚刚你也没想瞪他,你只是不敢往其他地方看。



远处的天边,凤凰华美的尾羽拖曳着七彩的云霞,夕照有如神迹迤逦在群山。


“你看,这里多美。”温热的躯体贴近,青年的手臂在你肩后舒展,又轻柔地围拢。


“就别总想那些多余的事了。”他言语中带着亲昵的倦懒,仿佛床笫间爱人缱绻的耳语。


——到底是谁比较多余?你哆哆嗦嗦地咬牙切齿。


神界的衣衫大多单薄,因此隔着衣料你也很难注意不到那紧贴身后的、随呼吸轻微起伏的、暖热鼓胀的肌肉。


而同样的,你的反应也清晰直白地传递给了对方。


你听到低低的闷笑,瑟缩的肩胛感受到他胸腔的震颤:“抖得这样厉害,还不肯承认畏高吗?”



那嘲弄似的笑语莫名刺耳,你心中不由腾起几分受人欺凌的屈辱与羞愤。


一时间,怒火引燃积压已久的恐惧,烧断了理智的弦。你忘却了身处何地一般,挣开环在身侧的手臂,抬手冲那存在感强到令人烦躁的胸口便是用力一推。


然后,你成功地、把自己、推了出去。


而被你推搡的家伙则一副没反应过来的傻样,仍巍然不动地稳坐枝干,底盘稳得就像在树上扎了根。


你再没工夫管其他,坠落的风迅疾得令时间都变得缓慢。你手指蜷伸,脑子中闪过无数法诀,却无一适用,只能眼看着裙摆卷荡如猎猎北风中的破旗。


——完了,这回怕不是得头先着地。



你绝望地闭上双眼,却听到风与簧片的和鸣。


杨戬坐在树枝垂眸凝望,手握一把小巧单薄的口琴,吹起不知名的曲调。


下坠时锋利的疾风突然旋起和缓的气流,温柔地拥住你。又有微风习习,细致缠绕着将你的身躯浮起。


你惊异地睁开眼睛,瞥见点点光尘如金沙穿梭过发间,神情中不由带了几分迷茫与新奇,活像初次学飞的雏鸟。


一只手从高处递来,掌心柔软宽阔。 


你抬起头,一时风声簌簌,树影摇晃,你看到他两肩落满了破碎的光。



鬼迷心窍似的,你竟捏诀踏风跃起,一把握住了那只手。


直到手被猛地攥紧,你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然而此刻再想挣开为时已晚,天生神力的青年轻轻一扯,你便如一片羽毛腾空而起。


口琴在指尖灵活地翻转收回,杨戬张开双臂,将你抱了个满怀。


“别怕。”温暖的手掌安慰地抚过你的脊背,哄孩子似的轻声耳语,“有我在呢。”


而你跨坐在他怀里,竟在这安抚中,诡异地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心。


你觉得自己怕是要疯了。



长痛不如短痛,这段错误的关系必须在此时此地做个了结!


“等,等等,”你下定决心,撑着杨戬宽阔的双肩,小心地拉开距离,“我有话要说。”


“嗯?是什么?”他微歪着头,柔声问。


“我……”你看着他眼角眉梢坠着的笑意,着实被涌起的罪恶感压得抬不起头。


“这么说不出口吗?”他的手不知何时拢上了你的颈侧,指尖勾起你鬓侧散乱的碎发别在耳后。


你看着青年眼里那汪清清浅浅的琥珀光,还真是……有点儿说不出口。


“我!我其实……当初……”你的声音愈发细弱蚊蝇。


你正自我斗争,不想一只手腕竟被忽然拉开。


“杨戬!”单手勉力撑在对方结实的胸口,险些失去平衡的你怒目而视。


“不凑近些听不到。”祸首则坦坦荡荡地对上你的视线,眼神无辜得甚至让你陷入自我怀疑——如果他没有顺势握着你的手腕扣在后腰的话。



杨戬拦在你腰际的手臂收拢,动作柔缓,力气却大得可怕,你死撑着的小臂顿感独木难支。


“喂,杨戬,你别太过分……”你心里泛起慌来,忍不住拔高了音量,“你不要又装听不到!”


“装什么?”五指穿过长发,扳住你的后颈拉近,半阖的睫羽间有细碎的光,他的声音很轻,仿佛耳语:“你心跳那么响,我还怎么听得到别的?”


轰的一声,你只觉气血直冲脑门,硬生生顶在天门穴炸了个烟花。


“乱,乱讲!”你涨红了脸,口不择言地否认,“那分明是你的心跳!”


“嗯,”他眼睑半敛着笑,沙沙的嗓音混进周遭风过林梢的细响,难以辨明,“那便算作我的吧。”



覆着薄茧的指腹流连在你后颈细腻的皮肤,撩拨起熨帖的刺麻,箍在后腰的手臂如缠绕猎物的巨蟒收紧。


“先别……”你红着眼圈,某种将被吞吃入腹的危机感油然而生,“我真的有话说……”


鼻音轻巧地应了声,他的手仿佛不舍地自后颈撤回,又贴上你颊侧至下颌的皮肤,拇指亲昵地摩挲起柔软的唇角。


仍怕听不清一般,杨戬又凑近些许,鼻尖几乎与你相碰,诱哄似的开口:“说吧。”



虽然但是,这是能好好说话的姿势吗?


你不敢看他的眼睛,垂下的目光便落在了他此刻格外红润饱满的唇瓣上。


是因为才吹过口琴的原因吗?你想。


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你眼一闭,心一横,拿出英勇就义的气魄——


“我……唔!”



……(afd:浮里)



杨戬抱着你从梧桐树跃下,你双脚落地时膝盖打颤,差点儿当面给他跪下。


他将你扶稳,俯身附在你耳边明知故问地“关心”:“怎么身子这样软?”


“你!”你推开他连连后退,表情甚至有些痛心疾首,“你是在跟我说荤话吗?”


天可怜见!你追他的时候可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杨戬,我要和你说一件事,你——你站在那里不要动!你先听我说完!”



你坦白了拿追他当借口撸狗的事实,并为当初荒唐的言行郑重道歉。


“哦,借口。”杨戬的反应却比你想象中平和得多。


他身量高大,逆着光站在树影下,神情难测。


不知怎的,你又想起他偶尔出神地遥望远方的样子,目光眷恋柔软,藏着令人心碎的愁绪。


你于是头压得更低,不敢去看他:“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你……不要伤心。” 


“道歉就不必了。”他难得语气生硬,但结起的坚冰又很快在叹息中融化。


“你走吧。”他最后这么说。



今时今地,你缩着脖子坐在茶席,不堪回首的往事令你如坐针毡。


对面的二郎真君则依旧姿态落拓,表情闲适。


“我有那么可怕吗?”他挑眉问。


你头刚点一下,便反应过来地连忙摇头。


杨戬哦了一声,似笑非笑道:“那你怎么连看我一眼都不敢。”


闻言,你立刻识趣地抬起头,强撑着讪笑:“这不是……许久未见,都有些认不出您了,哈,哈哈。”


“唉,世道不易,确实是不比当年了。”他抿口茶抱怨,仿佛只是同故友寒暄,“倒是你,这么多年似乎没什么变化。”


他斟了茶推向你,白瓷小盏荡开一汪琥珀,当中悬着一毫细梗。


你心里莫名有点说不上来的苦涩。



看着杨戬扎在额前的水蓝头巾,方才兔子精同你说的关于他天眼的传闻再次回荡在耳边。


你弄不清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竟在他低头倒茶时伸出了手——


“哈哈哈哈哈!赢啦赢啦!老子这回发财了!”


大堂里适时炸响的欢呼让你瞬间回神,正欲收回手,杨戬却恰好抬眼,与你尴尬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抢在对方发问之前,你尬在半空的手迅疾比了个大拇指出来。


“——丰神俊朗啊,真是丰神俊朗!”你使出浑身解数调动五官,努力发出最具感染力的赞叹,“我说您这个新造型真是顶顶好看!”


“……”被这突如其来的离谱夸赞打了个措手不及,杨戬端着茶盏竟一时愣住,微微睁大的眼睛甚至流露出几分孩童般的懵懂可爱来。


啊这……又说错话了吗?


你心虚地抿紧了双唇。



茶盏搁上几案,杨戬的目光轻飘飘地落回你的身上。


“你确定还要来招惹我吗?”他微牵嘴角,半开玩笑地问。




复合后续



——————————————————————


省略号是一段发不出来的亲亲,放在afd动态啦。



谢谢你的阅读,喜欢的话就给我一些回应吧!




评论(67)
热度(1365)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福里 | Powered by LOFTER